Saturday, August 3, 2013

無緣無故

無法不取笑自己,也無法不開心。已經不再覺得電視劇橋段會發生,但時間的巧合實在令人發噱。我願下生成為一隻野生熊貓,躺在草地發呆渡日。腦袋太久沒有這樣呆滯,工作之間的空檔都是向式各樣的想像,無法好好秤量那些話的重量意義,就這樣被牽引著,無法按我的節奏過日子。但我開心嗎,又很開心。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麼,或者是那些奇型怪狀的強迫症、那些讀來讀去都沒讀完的小說、那些美麗又爽快的音樂、甚至只是無關痛癢的玩笑話。

我或者開始明白,那些要死要活的故事,其實與對象無關。是這種無緣故的快樂滿足,我們承受不起它會消失,那麼完美的心理狀態突然就不見了。於是無緣故的痛滲滿心頭,理智處理不到的痛苦,就把自己推向更激動的地方,嘗試把痛化為有形的行動。其實也是徒勞,無緣故的幸福和痛,都是無法處理的,我們只有看見它、感受它、承受它,眼睜睜看著它來臨又離開。如果要稱為冷靜冷漠也無不可,我總是抱著理性,不是去解決它們,而是用理性去決定行動。我不願意傷害自己和別人,和我們之間的愛和恨。我知道世界和生活都傷痕處處,但我還是用力想留下溫柔,即使狼狽,都是我最大的祝福。

如何在最不如意的時候相信好的事情,在順境中記住無常。如何不輕易束縛我的心。旅行中常被人喚作「小姑娘」,我總是笑。少女的心事從來都不甜蜜,但我還是笑。奢侈的日子,是躺在床上一起談音樂電影文學,播各自喜歡的音樂,保持沉默。甚至只是看著你點起一支煙,搬個煙灰缸,夾在指間,彈唱溫柔的歌,我們聽完就拍拍手再點唱。醒來滿身都是煙味,但我還是喜歡喝著太多啤酒之後一起唱歌和說話。

無緣無故我總是想起一些人,無法期許什麼,但我願意期待各自命運的流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