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7, 2013

我仍深愛這個世界

像一場過於刺激又美好的夢,過後有點恍惚,無法感受到自己的重量。有時嘗試回頭一看,就有衝動想要流淚。這一年半戰戰兢兢走著,偶爾陷入空洞,心裡難受,卻不再崩潰。內心的強大是我感到害怕卻仍然知道要走下去,總會淡然的。獲得了有趣又豐富的兼職,順利畢業,到處旅行,認識新的自己和別人。也曾覺得無法逃出一個人,沮喪到極,想了很多愚蠢的決定,最終也只是自嘲的材料。

沒有間斷的旅行暫時告一段落,我居然無法寫下些什麼總結。或者就只有謝謝命運,讓我參與了這趟旅程,認識了這些人,看見那麼美麗的風景。如果要說旅行對我的意義,或者是走過的地方越多,尚能大聲說「我仍深愛這個世界」,是件了不起的事。快樂會累積,傷痕也一樣,後者有時還更深刻,更影響以後的判斷,因為我們總習慣快樂是奇蹟。其實都一樣。我們快樂悲傷都是常態,交替出現糾纏不清的是想法,生活其實沒那麼複雜。



喜歡是需要練習的,對人對事對世界,所以總是迫自己去練習喜歡的方式。好等遇上時能好好地喜歡著,讓喜歡不是自我的。

「收起窮追不捨的關注和好奇心是一種禮貌。甚麼時候往前,甚麼時候退後,進退距離的拿捏牽涉到一個人被理解或是被冒犯。有些人能帶給你安靜委婉的片刻,有些人把僅有的相處變得擾人聒噪,這裡的分別是,有些人願意等,有些人不甘心等,有些人明白等待本身就是一種溫柔,有些人對溫柔不屑一顧。」

我希望我是溫柔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