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1, 2014

恐懼

嗅出恐懼的氣味,我無法停止散發這種窒息,不願停竭。

去花了兩個多月,整理舊詩,最終於還是決定重新再寫。那本小書,我當然記得。一年悶熱的夏天,來回穿梭於坑口與天后,逃掉籃球課跑到圖書館讀書,最終事敗。卻永遠記得那本《媚行者》,我覺得那是熱烈狂歡,好友卻說冷漠得讀不下去。抄了好長的佳句本,都是那些關於自由與渴望的字句,「輕省」。有些我現在還能背誦。

我總是想得太多,那時不需回答太多「為什麼」,便讀起書寫起詩。現在讀了一堆理論有的沒有的,卻反倒把自己推到更遠離自己的位置。不是沒想過唸上去,當時只覺理論於我很沉重,喜歡讀卻無法把握現實的距離。

有些歌詞、段落、對白留在心裡,統統都撩起過情緒,卻要留待某一刻,讓你疼痛不止,或是感覺滿溢,那才真正成為自我一部份。

不平靜的心、無法釋懷的困頓、篤定卻模糊的想像。即使終將遠離或失去,只有不停實踐,不是吐出納悶,而是借助那團無以名狀的悶氣滑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