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7, 2014

我的愛

你們都說我這次終於正常起來,是的,我終於「正常」起來。看著你們一個一個瘋狂的碰撞,甜蜜與傷害,驚懼與忘懷,我都疑惑卻期待。這次終於臨到我身上,什麼都看不見,只有愛人的身影,什麼都成了不著地幻覺,彷彿只有對方是真的。那些我曾經難於啟齒的說話、各種慾望與溫柔都好像找到了寄託,日子豐滿。但不安感覺卻不時來襲,我害怕失去,害怕得不到,害怕不確定--面對這些黑暗的情感,清醒過來便開始討厭自己。感到渺小、不足、懦弱與膽小,那麼熟悉。我怎麼會忘得了從前最自我封閉的日子呢,無法與誰好好解釋自己,只要不伸出手便不需溝通,便無人看得見我的不足。然後我只剩下他。然後失去他。我想感到自由,坦然地面對一切,包括醜陋的自我、失去的無助、幸福的美好。我不是只想被愛,我想好好去愛別人。我相信善良就是不去束縛--自己與別人。曾經熱衷於試探,迷信心有靈犀,卻忘了好好看清楚自己,好與壞。以為那些在外和平靜的日子早已磨練了我,但原來不,親密的關係挑戰了這份自信。我的熱情與理智,內在的混亂與孤單,挑起了恐懼與膽怯。想起了好多個夜裡,我信誓旦旦對自己說著,相信自己有足夠勇氣去成為想像中的自己,然後好好去愛,踏實地做事。

一一經過的人們,你們如此寬容,扶起多慮又慢吞吞的我。我只有更用力地思考與踐,我無法停止,但它們終將滋養而非拖垮我。

「請你告訴我 請你告訴我 我的驕傲 讓我犯錯
請你提醒我 堅定地提醒我 我的憤怒 來自迷惑」

「……我們聆聽,也渴望表達,渴望了解自己,渴望被真實地理解。面對自己最珍惜的人,只有最誠實的聲音才有意義,因為它原本的目的那麼簡單:我想要對你毫無保留。真誠表達情感,我們覺得多麼自由啊!﹒『無所畏懼與寬容』是一個關於自由的簡單觀點:對自己的生命無所畏懼,對別人的生命寬容。生命短暫,人生如果有意義,它應該要值得我們不顧一切地追求。我們不能總是任性地奢求別人無條件的同意、支持,因為心靈最親密的人之間也有價值碰撞。但是,希望每一個人都能自由,這使我們要求自己寬容別人,也祈求寬容。活得如同自己想像一般,這是我們表達愛的方式。」

原來我別無選擇,只能繼續寫下去。曾經寫下的在適時與現在的想法互相辯證。這是我最大的弱點,卻是我強壯的原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