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4, 2014

逃走

作了許多夢,串起了從前的人物,都是關於帶我去新地方的情節。你說別這樣做,我說當然了,但夢還是發生著。

只有給你寫很長很長的電郵,才發現我原來有那麼多話和感想。有時覺得你和別的好友一樣,對我寬容得近乎陌生人,是好的事。挫敗是我仍然不懂合宜地開展對話,有些覺得重要的也沒開口,而你們會問。我是那麼輕言逃避關係的人啊,突然消失或是說分手,決斷重頭來過對我來說很簡單。

或者是因為你們都是信心滿滿的人,所以也就不會捉緊我,所以我不會焦慮和尷尬。在久久沒談話的情況裡,我常尷尬自責得不敢哼聲,你們卻不客套一開口就問想知道的事。

你說找對了,我也覺得。硬著頭皮不放棄,減少幻想然後聆聽。越清醒越勇往直前。

堅持是向前的唯一原則,我不追求直線但我想看到新的風景,因為那勾起舊的記憶然後發展新的事情。

其實我沒有信心,在所有的關係中任何一方,例如我或你或他,不會逃走。但關係還是發生著,如果不是糾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