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4, 2014

我好像不錯

「最怕的是,你沒有花心力去打磨想做的事情,它永遠只是半成品。一直困在別人口中的:『你好像不錯』、『你好像有潛力』,但始終沒看到這份潛力變成真實。」

現在是該睡的時候了,明早還有很多工作必須完成,但好像不是想睡的心情。

最近忙碌得緊要,卻也虛渡了不少時間。暫時搬到新居所,長長的路途上我一再想起從前的事情和人物,決定棄掉的禮物,於是以手機拍照留念,沒想到手機也丟了,便真的丟掉了。可能我只是害怕,原來那些心意情感,最終只是以那麼脆弱的方式被記住和遺忘。我記性不算太壞,但都只記住了事實(或者都是虛幻的?),沒能記得更多。

總是覺得虧欠了很多的人,便努力想思考得更徹底才行動,但反而察覺了自己的限制。我還是那個沒法立即反應的人,不想認輸又不願求救,我以為什麼都是事在人為架啫。自以為的寬容和盡責,只是硬頸。

今天吃午餐時,我們終於懂了--其實事在自己,專注和毅力都是老生常談。我喜歡聽你的計劃和苦水,因為那麼實在也直接。我的運氣應該都花光在遇見的人上吧。你們都太美了。

時常害怕自己仍然是自己,無法越過那關於理解的鴻溝。只是我只可尋找傳達的方法,而不渴望誰來靠近和理解。沒有最好和最壞的自我,一切都只有一廂情願。唯有在最孤單的時候沉得住氣,看見自己然後和自己解釋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