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3, 2014

Why afraid to admit you're mediocre?

我多麼害怕平庸。

準備離開之前,沉默起來想要把事情都處理好,像老爸說的:「想做好一件事只有一個原因,就是想做好它。」每天都總有頭痛的時刻,面對無從入手的公關mode,秒秒都想死。但我總是記著那一年多的日子,那種醒來只是更難過的、憂鬱卻不傷心的感覺,我都沒怎麼向人求助,只是相信自己會好起來。要不停活動自己,要變得更好。沉迷於成長理論的我,總是以為自己變好了。這半年多卻處處看見自己的萎靡。美麗的人們在我身邊打轉,我只有低頭做事,嘗試讓自己觸摸到些什麼。我想做好一件事,卻做不好。然後那些自以為是的真心與善良,統統都變了bullshit,因為沒能做好任何事情啊我。

同事L說,你就快脫苦海了,我卻無法高興起來。做著不喜歡的事,還可以接受做得不好、沒人在乎……但此刻要正視喜歡的事情,唯有做得好才有價值,而我做得好不好,就成了非常巨大的壓力。然後,看著寫好的短短幾百字最終面目全非。自我質疑和覺醒或許相關,卻不總是同時出現。

一個重要的好友曾反問我,為什麼害怕承認自己平庸呢?

是啊,為什麼呢?我不知道啊。

但我無法停止在質疑和自信之中遊走,也無法不去做一些事情。我希望自己總是記得,你只有相信和倚靠自己,然後只能對自己期望。變得更像一個人,而不是一些想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