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1, 2014

Some are reaching few are there

'Some are reaching few are there.' No Envy No Fear by Joshua Radin 

溫柔原來始於強韌的心,偶爾來襲的不安與人無尢。深深地愛著一個人與一些事,所以你終於要正視自我,要在湍急的水流中站穩,卻無法抓住任何一瓢河水。因為你還是一個人。你只有自己,因此可以愛。你想起那段無法理解的傷心日子,害怕一不小心便又跌倒,但不會的。你無法猜測河水的流向,但只可以感受它的脈動,然後掌握節奏,找到自己的重心。

工作令人疲憊不安,我也害怕,充滿爭扎。但看見熱烈的人們,就在身邊,還有各自的缺陷,卻總是疼惜著一些人和價值。心虛時便想起好友,語重深長地說加油,我如何能忘。你們的加油是寬容和信任,我不怕辜負你們,因為你們沒有期望,但你們相信。

是的,我正在學習愛人。輕鬆地處事待人,包括你最疼愛的。因為我渴望自由,而且願意觸碰醜陋的部份,我祈求耐性與沉著。害怕、軟弱、痛苦、焦慮、慾望統統都真實如昔,它們不該是束縛的緣由,我們在追求自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