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4, 2013

秋結

原來已一個多月,沒好好寫些什麼。獨處的時間越來越少,工作時間越來越長。直到今天才真正覺得睏倦。卻捨不得去睡。腦袋填得滿滿莫名的的憤慨與憂愁,好久沒這樣無法言喻的情緒。上下班之間,用漫無目的的音樂與書本堵塞那空洞。我知道有些什麼不妥,怯於直面機會與欣賞,卻有時不希罕這些。我努力相信自己是自由的,隨時來去。但我還是留在這裡,試著多掌握一點世界運作的某種方式。看見自己最幼稚的動靜,每天奔波卻總是留在原地。不再感到孤單不再疑惑,卻害怕起來。

我多麼想念遠方的人。在別的地方或者在同一地方卻總是見不著的人。無力去多說什麼,看著你們各自承受的煩惱,而我不能言明自己的想法。但我們總是在某處。有時溝通失效,有時暢談種種。時光的流動累積起某種默契,於是現在終於可以不相往還仍感到肩膀緊挨。

每天感到輕省的時刻,是重新學習去交代自己的想法,一些最根本的我原來一點都不合邏輯,我卻自有一套道理。碰撞是多麼愉快,坦白直率總是讓我記得,工作時不能攤開來的部份。還是無法感悟所謂的play games,我只能這樣子說話,太快太輕佻容易得意忘形。但我喜歡海風喜歡無人的街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