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0, 2015

血與肉

嗨,你好嗎。
最近睡得不好,但努力地戒口,喝清熱的涼茶,早點睡,不oversleep,算是平衡一下。打算習慣一下吃素,沒有壓力地開始吧。
有好幾次,又陷入那團混沌的情緒中,覺得一切都解決不了。I wanted to deny everything and start all over again。還好,人是會進步的,即使不一定是直線向前。反覆地思考,放下自我,想梳理背後的自己。我以為,愛是很直覺的事。原來實踐不是。如何在滿肚想法和偏見下,仔細認真,甚至壓下不滿,開放地聆聽和理解;如何衷心相信,世上沒有唯一正確的做法;又或者,停止套用自己的價值。有時我覺得,原來人的轉變是那麼不客易,性情太頑固,從前犯過的錯,一不小心還是再犯。我不願意傷害人,但卻控制不到跌跌撞撞,在體諒與真我間的刺。

準確傳遞想法,最難的地方,可能是當對方不在狀態,或者比你更多想要傳遞的訊息。

我知道,你真的很好啊。記得那時用蒼井優的照片,寫了一段關於大龍鳳的字。你已經不是那個搞lee搞lo、迷信百分百男女孩的人啦。說不上來、不願說出口的話,就是心甘情願吞下肚。消化。然後吐出或吸收。你學到的事還多著呢,足夠好好走下去的啦。

用自己的方法做自己的事,用別人的方法去理解別人。不要自以為是。沒有什麼不能失去,也沒有什麼不能擁有。

I'm just skin and bones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