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7, 2015

Ask For Answers

常走到街上工作,來去之間都會一邊緊張,一邊又覺得興奮。我當然做得不夠好,但每次都思考、顧及多一點,就是在擴大我的內涵。

唸書時常談到語言的限制,我也常寫難以言喻的XX。弔詭的是,當你越寫越清晰,越被人了解你的觀點和想法,那中間最細緻的也正不斷流失。上司說我要學習整理想法,把腦接通指頭,好好寫。我想我開始掌握了一些方法,卻更加感受到,中間有點不妥。取材、角度都很重要,但我總是執迷在對方的角度。於是每次寫作都像冒險,興奮內疚不妥滿足,都很踏實。

那天和舊同事碰頭工作,談起舊公司。我懷念了那時輕鬆盡責,就可獲得讚賞的日子。我想我很勝任那種工作內容的,不需產出任何新事物,就是把事情整理、報告,再整理報告,無限循環,我感覺是懸在半空的搬運工人,把了無新意的事物運來運去,裝進不同箱子。

現在每天都快速入睡,喝咖啡或茶都不再讓我失眠了。作了幾個奇怪的夢,當中最正常的,跟過去有關。好像週期性的夢見你,一年一次?可能是那天和七說起你,大笑不止。我總是喜歡回顧,特別是自己的想法。那天整理hard disk,看到你做的影片,我還是沒有勇氣開喇叭聽那首歌,只是看了一遍影像就把它關掉。八年啦,我和七數著日子,踢波打波去博物館玩,各種騎呢的感情關係,「你真係好好彩」,係呀,我認架。

自由自在的生活,自由自在的回顧過去真好。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