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4, 2015

憤世嫉俗

這陣子非常憤世嫉俗,首先是〈是有種人〉和Juno三部曲(定四?六?),真係非常平庸普通的歌啊,Juno至少有些故事,好似很有野心(但明明好多人都做過一張碟一個故事啦,剩係Juno自己都出過,而且音樂實在有心思太多。)至於何韻詩,我真是沒有喜歡過她的音樂,而自從她開始展示勇氣,那些歌更加係好恐佈。以前唱感情都還算細膩動人,現在有種人真是音樂都不知跑到那裡去,只不過是想結自己歌手身份,去唱出那些直白露骨的想法,可不可以尊重一下音樂呢。班底那麼好。由其是當大家不斷講MV幾有深度,十八種計畫的好,自己走出一條路的勇氣,我更加覺得好難過。你有勇氣去建立新玩法,就去啊,不一定要抱著音樂才可以,不一定要用藝術創作啊。

或者是覺得,香港真是有好多好的人材,我笑說,是但找個/隊玩廣東歌的樂隊,都可以寫出以上那些歌。而好音樂,真的有更多更多。

另一樣grumpy想法是,那些卡通campaign可否停下來啦。美少女、蛋黃、小丸子……我最欣賞的kumamon來到香港都變晒樣(人家是結合熊本縣的農產品架本身…)。我真是好憎好憎商場狂整卡通野來吸引人流啊。迫滿人的商場真係好乞人憎呀。可能我真是太保守,覺得卡通就是卡通片,她們的意義和角色性格,都是因為故事而存在。同埋,我真是無法投入到那個買精品的世界,那真只是一舊膠,或者同一舊冇生命的角色影相,好怪。好想整理下這件事,點解我會咁嬲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