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14

一致的起伏

居然在晚飯前吃糖水,還交換書本。說到最近的狀態,我便想起你說過,我們的起伏好像很一致呢。站在街旁看你抽煙,吃著湯丸時讀手機裡的短訊,說電影,然後談起強壯的學習欲望,那個專心一致的腦袋,和無法不去忽略所有應該被重視的東西,我忍不住大叫我都係呀!

現在寫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,我試著鼓起勇氣跑進這個世界,想著那部從中三就纏繞著的小說裡的風沙暴,試著不去想痛和絕望,還有所謂潛藏著的基因或天性。那是個隱喻而我沒有天份解讀。最近念著的就是同一句It is hard because it is hard. 我想這些突然浮起來,是因為我好像沒有為自己哭很久很久了。

你又抽著煙我說,在減少自己擁有的物件,唔需要了。是呀,我還是那個輕言放棄、逃避的實子,行動力和毅力是那麼那麼沉重的意志,還有那些滿路堵塞著的瑣碎,什麼感情什麼洗衫洗碗買樓儲錢還有為別人著想。

上星期有一晚以為自己有病了,睡不著時便想著消失的體重,不住落地的頭髮,覺得如果我有什麼意外或病,會不會就能原諒自己的一事無成?我喜歡的在乎的討厭的害怕的好像都不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我能踏在地上好好活著。只是那些正向bullshit教我們不能這樣啊,連那天去金鐘坐街,陌生男子都叫我要正能量正能量。我便忘掉逃跑的念頭,卻不要正向思考,那些東西很醜很迂腐,我渴望真實的、充滿重量的自己和生活。

於是,我又來到這。那個風沙暴的隱喻,這次才真正來臨,而我要訓練自己的語言,能準確描繪它的外型和涵意,即使只有我,即使我描畫的最終框住我,還是要的。當我終於接近一點時,來吧,我們去旅行。在此之前,如果真有重疊的人生起伏,那兩道線會緊緊依靠,向上攀升。Such an amazing pictur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